rajan81_GRAEME JENNING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jeromepowell Graeme Jenning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联储会不会加息过度?

芝加哥——美联储显然决心要降低通胀。但没人真正知道,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它需要将政策利率提到多高——以及在相应位置保持多久。因此,许多人都在怀疑美联储是否会带来经济衰退。

通胀正在下降,部分因为供应链障碍已经得到解决,但同时也因为需求正在减弱。高利率减缓了住房购买,进而也减缓了住房建设。高价商品和服务侵蚀了家庭预算,并且阻碍了消费者支出。而中国经济增长乏力也抑制了全球大宗商品价格。

但美联储并不满足于当前状况。它担心在美国炙手可热的劳动力市场出现疲软之前,薪酬仍有可能赶上并推高通胀。美联储最不希望按下暂停键,在金融市场的庆祝和金融资产价格的上涨声中坐视通胀再度攀升。这会迫使决策者提高利率,而且持续时间更长。对经济和美联储的声誉而言,“一锤定音”都远胜于“洗牌重新来过”。

https://prosyn.org/w1wKL9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