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19_ 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_boj yen depreciation 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货币紧缩的挑战

发自东京——当美国于9月13日宣布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一个关键指标)增幅超出预期时,股市随即暴跌,美元汇率急升,因为市场知道这将刺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再次宣布大幅加息(随后也确实应验了)。但货币紧缩的痛苦才刚刚开始。

美联储并不是唯一一个加息的机构。飙升的通胀——在欧盟和英国都已达到两位数——已经刺激欧洲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采取了同样的措施,但即便如此,仍有许多经济学家指责这三个货币当局行动落后于形势

印尼、韩国和泰国央行也在8月将其政策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而菲律宾央行则提高了50个基点。泰国菲律宾韩国印尼的当月通胀率分别为7.9%、6.3%,5.7%和4.7%。

https://prosyn.org/7gSyQf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