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jan73_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_jerome powell 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货币和通胀陷阱

发自芝加哥—美国的价格上涨正在各类商品和服务中大肆蔓延,而通货膨胀也可以在诸如运输、能源以及(日益显现的)劳动力等大范围商业投入品中被发现。那么我们应该期待中央银行家们对此做出何种应对呢?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已经强调它只会在彻底断绝其每月资产采购(按照当前缩减速度将会在2022年7月的某个时点)之后才会考虑提高利率。即便如此,仍有一些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担心届时央行将落后于形势,迫使其更加出其不意地将利率提升到更高的水平,而且比预期延续更长的时间。为此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最近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其成员于12月再次开会时考虑加快收紧速度(以便能够更早开始加息)。

尽管美联储有着越来越多(且往往是不对外透露的)的忧虑,但如今的央行行长们却不愿将通胀视为一个问题。要是在以前出现了这样的通胀水平,他们会挺直腰杆,目光坚定地看着电视摄像机说出“我们讨厌通胀,一定会消灭它”之类的话。但如今他们更可能会为通胀寻找借口并向公众保证通胀很快就会自行消失。

https://prosyn.org/1o6L54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