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rell11_rterra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_arctic melt rterra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

欧盟的北极愿景

布鲁塞尔—由于全球变暖的影响,以及日益加剧的资源和地缘政治竞争,北极正在快速的变化中。关于该地区的未来,欧盟既要维护自身利益,也要做出有意义的贡献。我们打算通过气候行动、国际合作、可持续经济发展和以人为本等宗旨,强化我们在该地区的参与度。

截至2050年,欧洲绿色协议将使欧洲成为全球首个气候零负荷大陆,而我们到2030年减少55%温室气体排放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迄今为止仍然是全球的标杆。绿色协议和欧盟培育可持续蓝色经济的新方法共同构成了欧盟北极战略的核心。我们的核心建议包括,呼吁将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留在地下,其中也包括北极地区,同时,在格陵兰建立欧盟的永久存在机制。

这项任务非常紧迫。人人都知道气候变化,但在北极的发生速度是其他地区的两倍。夏季——最终甚至冬季,北极某些沿海地区冰层将很快消融殆尽。消融的冰和融化的永久冻土正在释放出大量甲烷,从而进一步加剧全球变暖,而海平面上升正日益威胁着世界各地的沿海社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21年8月发布的报告强调,上述发展的根源是人类的所作所为。

https://prosyn.org/Wp8DZJ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