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n89_Zhang Peng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electriccarcharging Zhang Peng/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欧盟的电动汽车漂绿

慕尼黑—德国汽车业时我们最重要的工业部门。但它正在一场危机之中,原因之一是它正在遭受源自大众公司在排放标准上舞弊的衰退效应。排放舞弊造成了消费者流失。德国汽车业还面临着欧盟排放标准过于严格的生存威胁,而这一标准只有从环境政策角度看才是合理的。

欧盟显然已经超出了2019年4月17日生效的二氧化碳监管的范围。2030年及以后,欧洲汽车制造商必须实现每公里仅59克二氧化碳的平均汽车排放,相当于100公里只消耗2.2升柴油当量(每加仑107英里)。这根本不可能。

早在2006年,在欧盟注册的新乘用车的平均排放大约为161g/km。随着汽车的小型化和轻型化,2016年这一数字下降至118g/km。但随后这一平均水平有所增加,原因在于汽油发动机市场份额的上升,它们的二氧化碳排放高于柴油发动机。到2018年,新注册汽车平均排放再次攀升至略高于120g/km,比长期允许值高出了一倍。

https://prosyn.org/NGOl3Y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