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riel4_Sergei-MalgavkoTASS-via-Getty-Images_russian-missile Sergei MalgavkoTASS via Getty Images

欧洲与新核军备竞赛

柏林—核军备控制的支柱之一在2月2日成为历史,美国给俄罗斯用来拯救1987年中程核武器(INF)条约的60天截止期在这一天到期。俄罗斯愉快地等到了这一天。但欧盟也在德国的怂恿下,心安理得地看着它到期。欧洲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潜在危险的时期,必须在核军备争论中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

中导条约禁止在欧洲部署中程核导弹。它的在所难免的废除让延期2021年到期的美俄新战略核裁军条约前景渺茫。而如果俄罗斯和美国之间无法达成核军备契约框架,国际 核武器不扩散条约也无法生存。

核不扩散取决于两大核超级大国约束自身核军备控制和核查的意愿。如果美国和俄罗斯转而发动核军备竞赛,小国也会跟进,因为它们相信,这样做才能让它们不受伤害。朝鲜和伊朗只是其中的两个例子。

https://prosyn.org/rmwbYN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