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18_Artur Widak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currency Artur Widak/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从美国例外论到欧洲例外论

纽黑文—硬核疑欧派需要吞下这些厉言。和许多人一样,我一直批评欧洲经济和货币联盟(EMU)是一个功能瘫痪的货币区。尽管强烈的欧洲一体化政治承诺是一个世纪的战争和灾难性流血的矫正之方,但经济和货币联盟始终缺少一个关键性的支柱:财政联盟。

不再是这样了。7月21日达成的历史性的协议——7500亿欧元欧盟复苏基金,也被称为下一代欧盟,改变了这一切,并将给高估的美元和低估的欧元带来深远而持续的影响。

美国在浪费历史性的COVID-19危机所带来的机会,而欧洲则抓住了机会——这不是第一次。2012年7月,在眼看就要致命的主权债务危机的高峰,时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岌岌可危的欧元。这一承诺巩固了欧洲央行作为不可撼动的单一货币的守护者的信誉,但对于解决更大的当务之急并没有什么作用——必须用国家主权换取泛欧洲财政转移机制。

https://prosyn.org/2j00C8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