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3150446f86f380ed08521_pa2104c.jpg

欧洲在苏丹和平中的角色

发自华盛顿特区——众所周知,苏丹已经走到了和平与内战的分叉路口上,一旦开战,势必会上演一场本年度最为血腥的常规战争。将于本月9日在南部地区举行的全民公投很可能将这个国家一分为二,苏丹南部民众从此赢得他们苦苦奋斗多年的自由,而另一方面,这一结果也会将大部分石油储备划归南部所有。

而这一历史时刻背后无疑潜藏着众多危险。执政的苏丹国大党(National Congress Party)似乎早有预谋推翻公投结果。代表北部的国大党与代表南部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Sudan People’s Liberation Movement)在划界事务上的谈判已经瘫痪。苏丹军队轰炸了南北边界的沿线地区。达尔富尔地区的人权和人道主义状况持续恶化,而该地区的和平进程也鲜有进展。

我们应当将上述事实放到国大党长期侵犯人权以及违背条约的大背景下进行审视。在近20年以来,苏丹政府对南部的镇压已经导致200多万人丧命,在达尔富尔地区实施的种族灭绝及其他暴行夺去了40万人的生命。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苏丹国大党早已惯于分裂和操纵各种团体,承诺对他们来说只不过是张废纸而已。

https://prosyn.org/bC8XkJ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