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ranville28_ALAIN JOCARDAFP via Getty Images_yellow vests paris Alain Jocard/AFP via Getty Images

欧洲的自满陷阱

伦敦—新冠几乎伤害了每一个发达国家,但事实上,许多发达国家的生活水平多年来一直停滞不前或有所下降。众多指标都突显出这一趋势,但最能说明问题也许来自经合组织 (OECD),报告表明其成员国2010年以来家庭中位净财富减少了4%

难怪近些年来,发达经济体经历了周期性的愤怒爆发——从特朗普的选举和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到随后法国的 "黄背心"(Gilets jaunes) 抗议活动以及两个反建制政党上台执政的意大利选举。尽管发生了这些动荡,但民主崩溃的预言尚未得到证实。相反,建制派已重新建制。

每当愤怒的公众让政治冒险家掌权时,后者暴露自己对人们的问题其实束手无策只是时间问题。因此,人们不应过多地解读"民粹主义"治理的失败。从历史上看,民粹主义者往往在外部更有效,他们可以帮助主流政治家将注意力集中在他们更想回避的问题上。

https://prosyn.org/Az9LUp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