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rell17_Metin Aktas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ukrainerussiawar Metin Aktas/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抗俄战略已经生效且应当持续

发自布鲁塞尔—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乌克兰军队正在取得惊人的进展,解放了许多城镇和村庄并迫使俄罗斯军队退却。虽然乌克兰的反攻能走多远还有待观察,但当地的战略平衡显然正在发生变化。

与此同时欧盟已经充分动员起来应对能源危机。我们已经将区内天然气储存设施填充到了80%以上——远早于11月1日的原定日期——并同意制定了在冬季减少天然气消费的明确目标。为了帮助脆弱的消费者和企业应对价格飙升问题,我们正在推进一些诸如对获得超额利润的能源企业征收暴利税的建议。

此外在与七国集团和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的协调下,我们正在讨论为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设定上限的计划,还在帮助全球发展中国家合作伙伴处理俄罗斯的野蛮侵略和对能源和粮食的残酷武器化行径所带来的影响。

https://prosyn.org/FX1V11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