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osta1_GettyImages_europe space Getty Images

欧洲,我们有问题了

布鲁塞尔——数字革命创造全新增长机遇、实现经济改造和支持绿色转型的潜力能否发挥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实际脱离这个世界的技术。为今天的自动化服务和人工智能应用供电需要由天基技术(全球导航、地球观测、环境监测和通讯卫星)所提供的及时、准确的数据。

在农业、交通、能源、国防乃至金融领域莫不如此。农民依靠卫星来决定何时种植哪些农作物,而船舶、飞机、火车和汽车则利用卫星数据来实现安全有效的导航操作。电力公司需要卫星来监控性能和维护电网,而金融企业则利用它们所收集的独特数据来支持投资决策并记录准确的时间戳。

欧盟通过伽利略和欧洲地球同步导航重叠服务(EGNOS)、哥白尼计划、地球观测系统;以及安全卫星通讯计划( GOVSATCOM)等价值数十亿欧元的项目对上述领域进行了大额投资。欧洲还有许多企业都是站在宇宙创新前沿的。但欧洲对天基技术的投资——尤其是在快速增长的消费者解决方案和无人机等战略领域——正在被美国和亚洲等其他国家所超过。

https://prosyn.org/sFz0py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