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moglu40_ ARIS OIKONOMOUAFP via Getty Images_orban ARIS OIKONOMOU/AFP via Getty Images

欧盟必须终止匈牙利的成员资格

波士顿——继匈牙利于今年6月通过立法禁止在校出现“性少数群体内容”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认定,“该国已不再适合留在欧盟。”他说的没错。欧盟应当开始驱逐匈牙利的进程,之后它应当考虑对波兰做同样的事情。

过去10年来,匈牙利和波兰一直在破坏本应成为欧洲计划核心的法治和民主制度。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尔班自封的“非自由民主”属于用词不当:事实是,已经不再有任何民主因素。法院越来越处于奥尔班所领导的青民盟的控制之下;而媒体几乎已经鲜有自由;民间社会团体不断受到威胁;而大学仅有的一点点自主权也已经被剥夺

与此同时,在波兰,同样专制的执政党法律与正义党(PiS)一直公开追随奥尔班的脚步。尽管尚未在同等程度上吓退民间社会和反对派,但一直在持续破坏该国的民主机构。

https://prosyn.org/AcQmkv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