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ford3_ OLIVIER MATTHY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eu digital services act Olivier Matthy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布鲁塞尔效应降临大科技

纽约—欧盟委员会刚刚公布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数字经济管制条规,由此确立了又一项全球标准。旨在削弱大型科技公司的《数字服务法》(DSA)和《数字市场法》(DMA)将对苹果、亚马逊、脸书、谷歌等其他主要总部位于美国巨头的商业行为产生深远影响。欧盟预计将指定这些公司为互联网的 “守门人”,由此为推动有针对性的监管提供依据,以控制科技公司过大的市场力量。

新条规将与欧盟的反垄断机构相互补充,后者也曾多次向美国科技巨头收取数十亿美元的罚款,并强制要求他们改变商业惯例。例如,根据《数字市场法》,自我偏好等做法将被“列入黑名单”。这意味着,以上行为在无需欧盟以反垄断诉讼来证明损害竞争的情况下,即被视为非法。

《数字服务法》要求大型科技公司承担更繁重的义务,要求它们披露自己的算法,或删除包括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在内非法或有害的在线内容。总之,这些措施将在欧洲内外对数字经济实施显著且全新的监管控制。

https://prosyn.org/xEjCwF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