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wood1_FotosearchGetty Images_white house jackson Fotosearch/Getty Images

第二个杰克逊时代

普罗维登斯——许多人将唐纳德·特朗普的总统任期与19世纪上半叶安德鲁·杰克逊的任期进行了比较。特朗普本人就在椭圆形办公室悬挂着杰克逊的肖像。尽管特朗普并不是杰克逊那样的战斗英雄,但他们任职总统的时期却有着某些惊人的相似之处。

杰克逊生活在一个极端民主化和反精英主义猖獗的时代,就像我们自己的时代一样。杰克逊主义者认为任何人(他们指的是任何白人、成年男性)均有权担任任何政治职务。教育、社会地位和是否德高望重都不再重要。这样的平等主张震惊了19世纪二三十年代哈佛、耶鲁毕业的精英,这一点也像今天一样。

此外,我们同样生活在一个传统权威弱化并受到挑战的时代。2020年总统大选后,一名民主党的民意调查专家得出结论,特朗普的支持者“不相信新闻媒体。他们不相信精英。他们不相信科学家。他们不相信学者。他们不相信专家。”南北战争爆发前,杰克逊的支持者同样怀疑和不信任权力机构。

https://prosyn.org/BCPDvj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