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imian6_ATTA KENAREAFPGetty Images_irancurrencynews Atta Kenare/AFP/Getty Images

关于经济制裁的七大谬误

发自伦敦——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伊朗施加的制裁已经开始严重破坏该国经济。原本看似被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成功压制的通货膨胀卷土重来,在2018年达到了31%的水平。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估算,今年伊朗经济将萎缩6%,通胀率或会达到37%。伊朗国内多个行业都举步维艰,失业率一路攀升。为了将伊朗石油出口量降到零,特朗普甚至威胁要制裁中国,印度和日本这些持续购买伊朗石油的国家。

虽然特朗普这些单方面制裁让伊朗吃尽了苦头,但这些政策真的是美国政府预想中的的“灵丹妙药”吗?

自一战以来,各国政府越来越倾向于使用经济制裁来实现其国际政治目标。但尽管积累了一个世纪的操作经验,动用这些措施的理由却远未能让人信服。

https://prosyn.org/0C3YYC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