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22_Rafael Briceño Sierralta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trumpvenezuelaoilUSsanctions Rafael Briceño Sierralta/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疫情中没有美国经济制裁的容身之处

发自纽约—在过去几年间,美国特朗普政府对其试图惩罚的几个国家实施了严厉的单方面经济制裁。这些措施既不人道,也违反国际法,并对那些美国声称想要帮助的民众造成了痛苦。如今在全世界都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美国的制裁也成为了对这些国家——以及其他国家——民众生存的直接威胁,应将其立刻取消。

伊朗和委内瑞拉这两个被美国视为眼中钉的国家都受到了疫情的冲击,这绝非偶然。伊朗仅占世界人口的1.1%,但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病例所占的比例却达到了惊人的11.2%,而委内瑞拉的疫情则在12天前确诊首个病例后迅速蔓延,目前似乎正处于大爆发的边缘。

美国的制裁限制了两国获取外汇和进口关键医疗物资的能力,从而削弱了其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多项研究表明自2017年以来委内瑞拉金融和石油部门所遭受的制裁致使该国经济每年损失至少170亿美元,是该国非石油类产品进口额的4倍以上。尽管制裁远非引发经济崩溃的唯一成因,但却是导致2019年委内瑞拉经济大幅萎缩的主要原因——在此期间委内瑞拉损失了其GDP的三分之一。正如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去年八月警告的那样,这些制裁措施“覆盖极为广泛,并未能采取充分措施以减轻其对该国内部那些最脆弱群体的影响”且“对人们的健康权和食物获取权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https://prosyn.org/ujs0Fl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