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n105_DANIEL ROLANDAFP via Getty Images_ecb DANIEL ROLAND/AFP via Getty Images

欧盟免费午餐结束

慕尼黑——直到最近,欧洲中央银行还可以直接砸钱到欧元区的问题上。但这在通胀面前已不再可能,因此它现在开发了一种新的“反碎片化”机制——转移保护工具(TPI)——以保护负债累累的成员国,以防其借贷成本(主权债券收益率)的涨幅远高于负债较少的成员国。如果需要,欧洲央行将在其投资组合中将低债成员国的债券换成高债成员国的债券,从而降低它们之间的利差。

谁来决定是否确实需要采取这一行动?欧洲央行——完全自说自话。

TPI 存在问题的原因有很多,尤其是因为利差是正常运作的资本市场和联合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值得牢记的是,虽然收益率差是指在商定的纸面名义利率,但在破产的情况下,根本不会支付这些利率。

https://prosyn.org/6RB73O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