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16_Alex WongGetty Images_mitchmcconnellrepublicans Alex Wong/Getty Images

沉默的共和党羔羊

纽约—20世纪60年代,异见诗人亚历山大·加里奇(Alexander Galich)描写了苏联共产党员在斯大林罪行中的沉默共谋,主要是导致数百万人被关押或死在古拉格的大清洗运动。“这些沉默者成为大佬,因为沉默是金,”加里奇写道,“保持沉默,你就能爬上高位。”

我从来不曾想到,这些事情会在美国产生回音。但特朗普总统改变了所有人对于可能发生什么的认知。

尽管特朗普的总统生涯急速堕入深渊,共和党的大佬们仍然基本保持沉默。他们当中不仅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他的参议院同志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包括前总统小布什、詹姆斯·贝克尔(James Baker)和迪克·切尼(Dick Cheney)。他们对“共和党价值观”忠诚可以追溯到里根时代——低税率、轻监管和社会保守主义——让他们面对特朗普政府给美国和世界所造成的伤害默不作声。

https://prosyn.org/RlMI8C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