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922.jpg

驱散恐怖阴云

发自华沙——当时是华沙时间2001年9月11日下午3点,我正在跟波兰驻纽约总领事通电话。她告诉我说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遭到了两架飞机的撞击。在那一刻,我意识到这可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空难。美国,世界,乃至我们所有人的生活,都被彻底地改变了。

回顾十年前,很显然当年发动袭击的伊斯兰狂热分子在两大重要方面打错了算盘:首先他们以为西方民主国家非常软弱——因此不愿也无法追究其极端主义暴行。他们梦想全世界穆斯林社区及国家会在袭击后实现总动员,在千年轮回之后重建一个安拉的国度。

但民主世界对此却毫不犹豫,迅速对各类大小恐怖行为作出了一连串反应。欧美各地纷纷建立了相关机制以共享潜在恐怖袭击信息,并采取迅速(有时甚至有点粗暴)的行动来防止或是扑灭这些威胁,同时还尽可能地与印度、俄罗斯、巴基斯坦,海湾国家以及其他重要国际伙伴展开密切合作。

https://prosyn.org/m3X9CL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