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139_MIKHAIL METZEL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_putin Mikhail Metzel/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和西方之间的外交还有没有可能?

纽约—两个多月以来,媒体对乌克兰战争高度关注,但有一则消息在很大程度上遭到了忽视。4月下旬,美俄进行了一次被俘人员交换。俄罗斯释放了一名大约三年前被扣押的美国人(一位前海军陆战队队员),而美国则释放了一名俄罗斯飞行员,此人10多年前因毒品走私罪名而被监禁。

此次交换发生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野蛮入侵导致俄美关系降至冷战结束以来最低点的时刻,因此非常值得关注。美国选择避免直接军事介入这场战争,但正在采取很多措施来影响战争的轨迹,包括向乌克兰提供大量越来越先进的武器、情报和训练,以使其能够成功抵御并有可能击败俄罗斯军队。美国还采取措施强化北约,并对俄罗斯采取严厉的经济制裁措施。

战争很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尽管乌克兰的根本利益是结束战争并防止造成进一步的死亡与破坏,但泽连斯基总统对和平的渴望是有条件的。他寻求重新夺回被俄罗斯占领的领土并确保该国主权得到尊重,以便乌克兰能够加入欧盟。他还希望追究那些犯有战争罪的人的责任。

https://prosyn.org/ePOIM1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