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o22_Adrien Fillo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fed reserve inflation Adrien Fillo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为什么美国通胀会下行?

发自纽约——美国的8月通胀率仍然顽固地居高不下,价格同比上涨了8.3%。虽然这一高于预期的增幅让一些经济学家感到失望,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对加息的承诺——他在最近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演讲中强调了这一点——肯定会通过挤压需求来削弱美国通胀。同时即将到来的货币紧缩前景协助了美元走强,美元一度突破了兑欧元的1:1汇价,兑日元也达到了20年来的高点,缓解了进口带动的通胀。

但当今的全球通胀激增并不仅仅是由国内需求推动的,与中国限制性新冠清零政策有关的供应链中断,俄罗斯-乌克兰战争对食品和燃料价格的影响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都起到了一定作用。

这些供给侧因素在很大程度上不属于美联储可以控制的范围。但鉴于美国经济在能源和食品方面的相对独立性、充沛的移民劳动力、强大的生产能力以及维持和增加国内制造业所需的广阔融资渠道,它在克服这种特殊通胀方面是具备独特优势的。

https://prosyn.org/HS2jda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