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75_BERTHA WANGAFP via Getty Images_appledailyhongkong Bertha Wang/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言论自由之死

纽约—香港《苹果日报》被迫关闭。在它停刊的那天,人们排队购买最后一期,印刷量达到了百万份。自去年中国政府对香港实施严厉的国家安全法以来,这份报纸的命运便已注定。报社遭到警方突袭。记者受到暴力威胁。资产被冻结。工资无法支付。高级编辑和首席专栏作家被逮捕。

该报的罪名是"与勾结境外势力",或如香港前行政长官梁锦松粗俗地指出,"勾结境外败类"。其真正的罪名则是其自1995年黎智英创刊以来对中国共产党、香港政府以及腐败的当地大亨和政客的严厉批评报道。

黎智英本人已入狱近一年,被控诈骗、与境外势力勾结及参与非法示威活动。理论上,他可能被终身监禁。

https://prosyn.org/5CfpI8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