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reenpeace activist holds a placard 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达沃斯后的抑郁

达沃斯—我从1995年开始参加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这是所谓的全球精英开会讨论世界问题的会议。我从未像今年那样感到沮丧。

世界正受到难以解决的问题的困扰。不平等性急剧上升,特别是在发达经济体。数字革命尽管潜力巨大,但也给隐私、安全、就业和民主造成了巨大威胁——这些挑战因为美国和中国数据巨头,如脸谱和谷歌等公司的垄断实力而进一步加剧。气候变化对全球经济造成了生存威胁,这一点已是众所周知。

但也许比这些问题更令人寒心的是我们的应对。平心而论,在达沃斯,全世界的CEO们的发言动辄以强调价值观的重要新开头。他们宣称,自己的行动不但要让股东利润最大化,还要为企业员工、所在社区和全世界创造更好的未来。他们甚至还会提到气候变化和不平等性所带来的威胁。

https://prosyn.org/fEBvnd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