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zipanagiotou1_ Danil Shamki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refugee cyprus Danil Shamki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东地中海区域的全新危机

尼科西亚—本月早些时候,六艘载有叙利亚和黎巴嫩移民的船只从黎巴嫩北部启航,并试图在塞浦路斯靠岸。这样的数字听起来可能不算多,但却比去年从黎巴嫩出发前往塞浦路斯的移民船只总数多了6倍。一艘快艇可以在6小时内完成从的黎波里到格列柯岬角(Cape Greco)之间100海里的航行。在黎巴嫩政府混乱不堪的情况下,这些平静而基本上无人监管的水域成了走私者梦寐以求的地方

由于运输船只很小,到目前为止只有几十个人完成了这次旅行。不过,塞浦路斯人认为这一行为可疑,并已在法律层面采取回应举措。塞浦路斯当局违反了联合国1951年《难民公约》和不驱回原则,在海上封锁船只,并将“经济移民”送回黎巴嫩,并声称他们与黎巴嫩政府达成某种协议。

事实上,塞浦路斯完全没有准备好迎接新一波难民的涌入。像监狱一样的移民营地已经人满为患,而其庇护系统仅是错综复杂的官僚机构和法律条文。目前处理避难申请需要3-5年时间。尽管政府最近试图通过立法摆脱困境,但对难民权利和正当程序的担忧依然存在。

https://prosyn.org/34ymU2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