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44_PETER NICHOLLSAFP via Getty Images_ PETER NICHOLLSAFP

派出小丑

莫斯科——像许多人一样,小丑令我感到惧怕。但在真实生活中挥舞着社会或政治权力的小丑比恐怖电影中脸上涂满油彩的小丑更可怕。而且,从美国的匿名者Q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值得恐惧的地方都有很多。

本月早些时候,在撰写我的曾祖父尼基塔·赫鲁晓夫的传记时,我写到了他走钢丝般一生的一个关键时刻——他与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交往——而恰在此时,我打开了新闻播报。令我意外的是,数百名Q支持者聚集在达拉斯的迪利广场,俯瞰着58年前肯尼迪遇刺的地方。

如果按通常狂热的Q追随者的标准——其中不少人曾于1月6日袭击了美国国会大厦——此次聚会还算是相当克制的。它甚至看上去可能有些普通,如果画面中没有点缀着印有“特朗普-肯尼迪2024”字样的旗帜和T恤的话。事实上,那些聚集在草丘上的人正在等待约翰·肯尼迪的儿子小约翰·肯尼迪的再次降临,小约翰·肯尼迪于1999年死于一次坠机事故。Q的留言板预言约翰-约翰,也就是众所周知的小约翰·肯尼迪——会来到自己父亲遭谋杀之所,并成为唐纳德·特朗普在2024年大选中的竞选伙伴。

https://prosyn.org/iTVRSO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