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49_Mahmoud Hjaj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covax Mahmoud Hjaj/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疫苗生产国必须挺身而出

发自纽约——世界正处于新冠疫情的一个关键岔路口上。缺乏第一轮疫苗覆盖的国家特别容易受到具备高度传染性的新冠Delta变异株的影响,同时也是孕育可能迅速蔓延到全世界的新变异株的温床。由我担任主席的柳叶刀新冠病毒委员会正在与联合国体系紧急开展协作以强化多边应对措施,而那些疫苗生产国——美国、欧盟成员国、英国、印度,俄罗斯和中国——的政府则需要在联合国的领导下携手合作,确保能将足够数量的疫苗供应给最贫穷的国家。

当前已有有超过50%的高收入国家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但非洲地区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口还不足4%,而该大洲(以及其他地方)低收入国家的疫苗覆盖率不足状况则对其民众构成了迫在眉睫的危险。

美国总统乔·拜登呼吁要在9月22日召开一次疫苗峰会,这有可能是向前迈出的非常重要一步。同时美国应当与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其他疫苗生产国以及联合国系统合作举办此次会议,因为只有成员国覆盖全球且善于在低收入国家运作的联合国有能力去协调疫苗的迅速推广。

https://prosyn.org/rmIwO6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