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inchas1_ALFREDO ESTRELLAAFP via Getty Images_mexicocoronaviruslockdownquarantine Alfredo Estrella/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冠状病毒导致的违约定时炸弹

伯克利和芝加哥 – 如果不实行全面债务偿还暂停,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病将导致一波不可控制的主权债务违约,特别是在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中。一旦发生这种情况,控制这场公共卫生危机的全球努力将会失败,而当今的经济崩溃也可能变成永久性的经济衰退。

随着企业关闭和工人失去收入,富国和穷国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如此严重的衰退可能会造成巨大的长期损害,因关键的经济联系在消失。除非采取紧急措施,否则许多公司将永久关闭。为此,美国国会最近通过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丹麦和加拿大政府将为其本国的中小企业补贴75% 的工人工资。与此同时,中国扩大了信贷规模,取消了工资税,并刚刚宣布了一项约1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但是,COVID-19对印度和墨西哥等新兴经济体构成了更大的问题。在这些国家,保持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的经济代价会比美国和欧洲的还要高,现金储备少的脆弱中小企业在经济中所占的比例更大。这些国家还拥有更加可危的保健系统。支持弱势工人和企业以及治疗COVID-19患者所需的资金可能高达这些国家GDP的10%。

https://prosyn.org/5e5Kfm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