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glof25_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_worldheathorganizationcoronavirus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COVID-19必须有全球策略

伦敦—COVID-19冠状病毒已经遍布全球每个角落。自然地,政府首先致力于保护本国人口,手段包括关闭边境和实施隔离和封锁。但这样做常常会失去大局观。这一至关重要的判断错误,如果得不到纠正,迟早会影响到我们所有人。

COVID-19所造成的伤害——包括死亡、免疫系统受损和经济削弱——对自卫能力最弱者最为严重,即本地社区和全球。但这波传染可能只是第一波。随着COVID-19到达机构脆弱、卫生系统无力的国家,可能在短期内造成大量人群死亡,包括生活在治理不善、资源紧缺的难觅营中的数百万弱势群体。此外,病毒还有可能转为流行病。

惠康基金会(Wellcome Trust)的杰里米·法拉尔(Jeremy Farrar)指出,中国武汉正处于为期20-22周的流行期的第18-20周。武汉是COVID-19疫情首发地区,但现在其死亡和新增传染人数正在下降。意大利北部可能正处在第11-13周,英国处在第8-9周。但脆弱的非洲和南美国家正处于第1-5周,也就是流行周期的最开始阶段。

https://prosyn.org/HNT4Ef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