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40_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_unemploymentpaperscoronavirusUS 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危机的人力资本代价

伯克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告诉我们,一旦2019年新冠病毒得到遏制,可以安全地重返工作岗位,经济将会“再次伟大。”他说的对吗?

认为他对至少有一个理由。毕竟,与飓风或地震不同,疫情流行并未损及物质资本存量。因此,特朗普及其顾问认为,我们可以从中断的地方重新开始。经济虽然暂停了一段时间,但产出将迅速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而且增长将会像以前一样。

我们甚至被告知,经济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因为前往经销商店面不安全而推迟购车的人现在将会购车。暂停扩张计划的公司将双倍追加投资额。在春季无法比赛的棒球队会安排在秋季连赛两场。

https://prosyn.org/JeDCE4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