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jan62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ambulancehealthUScapitol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后疫情时代的政府选择

芝加哥——尽管2019冠状病毒病仍在肆虐,但人们已经开始推测疫情过后的社会状况。公民们对自己的生活如此容易被颠覆感到震惊,他们将希望降低风险。根据正在形成的新共识,他们将支持更多的政府干预,以刺激需求(通过向经济注入数万亿美元)、保护工人、扩大医保,当然还有应对气候变化。

但是每个国家都有多层级政府,那么哪一层应该扩大呢?显然,在美国,只有联邦政府才有资源和授权在全国范围内就医疗保健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作出决定。然而,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一级别的政府应该进一步扩大。毕竟,它可以采取保护某些选民的政策,同时增加其他选民面临的风险。

在此次疫情中,一些国家对何时实施和解除封锁措施有集中决策,而另一些国家则将政策选择权留给了州政府,甚至市政当局。其他国家,比如印度,正在这两种方法之间摇摆不定。很明显,并非所有地方都需要做同样的权衡。

https://prosyn.org/TdI20b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