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cio105_Marco Di LauroGetty Images_venicecoronaviruslockdownempty Marco Di Lauro/Getty Images

自由主义的民主能经受住COVID-19的考验吗?

马德里—去年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的主题是“希望你生活在有趣的时代。”现在看来,是残酷的嘲讽,也是惊人的预言。这句话据说是一个古老中国咒语的翻译,意在强调在这个危险而不确定的时代下生活的不稳定性。随着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可信的全球领导力却不见踪影,这一现实已变得不容忽视。

威尼斯一直是人类智慧的丰碑。 它坐落在最不可能成就这一切的地方,却在第一次全球化的制度基础的支持下,日益成为贸易与商业的枢纽。 因此,它是自由国际主义的先驱,并且一直是理性,人文价值和惊人的艺术成就的象征。

如今,威尼斯和大多数欧洲城市一样,街道空无一人。此外,它所代表的价值和潜力在欧洲大陆内外都是看不到的。相反,世界似乎任由美国和中国摆布,这两个国家好像更关心如何维持他们之间的大国竞争,而不是如何解决COVID-19危机。

https://prosyn.org/ra3BdX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