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berg6_chesnot_getty Images_women pandemic Chesnot/Getty Images

新冠病毒给妇女造成的负担

发自纽黑文—尽管世界许多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数激增,但最近传来的疫苗试验成功还是为人们在黑暗中带来了一丝曙光。因此我们希望人们能尽快将注意力从挽救生命的迫切需要转移到疫情的长期成本上——尤其是由妇女所过度承担的那些。

新冠疫情加剧了一个全世界妇女所长期面临的问题:她们在与男子平等参与经济和公共生活方面遭遇着巨大而顽固的障碍。在一份基于世界银行集团妇女,商业和法律数据库的最新研究中,我和其他研究报告的撰写者们发现尽管这几十年间在减少性别歧视方面取得了进步,但男女的法律待遇仍然存在很大差异。平均而言,女性的合法权利只相当于男性的3/4,而她们在薪酬和照顾儿女的待遇方面也存在明显差距。

在那些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国)以及中东和北非的大多数国家中的情况甚至更加糟糕。而上述发现还仅仅是关于法律上所体现的歧视;事实上,即使在发达经济体的家庭和工作场所中也普遍存在着各类实实在在的歧视。

https://prosyn.org/pNqkb1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