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eltine10 Daniel PockettGetty Images_covid vaccine Daniel PockettGetty Images

新冠病毒能逃脱疫苗吗?

波士顿—现在,众所周SARS-CoV-2 病毒可以通过突变逃避疫苗对感染的保护。 奥密克戎变体——BA.1、B1.1和BA.2——可以感染以前被其他变体感染过的人,即使接种了疫苗也是如此。尽管第三针加强针可以对奥密克戎感染提供一些保护,但在三四个月后效力会减弱,导致大多数人容易再次感染。尽管如此,先前感染或接种疫苗所带来的免疫力仍能大大降低住院和死亡的发生率。

我们也开始意识到,我们对抗新冠病毒的主要救星不是抗体,而是免疫系统的另一部分:我们的 T 细胞。研究表明, T 细胞对 SARS-CoV-2 蛋白的长期反应(尤其是识别病毒刺突蛋白的 T 细胞)的强度与保护程度密切相关。

有两种类型的 T 细胞,CD4+ 和 CD8+,它们的区别在于表面的蛋白质。因为 CD4+ T 细胞主要协助产生抗体,所以 CD8+ T 细胞才是真正的英雄。一旦它们识别出它们从之前的遭遇中记得的入侵者,就会迅速采取行动进行杀戮,摧毁受感染的细胞,缩短病毒的生命周期。

https://prosyn.org/p0LZ3H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