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s32_Katherine Cheng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chinawuhancoronavirus Katherine Cheng/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当病毒被政治化

牛津–在冠状病毒爆发之前,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报告警告称,世界还没有为“快速蔓延且致命的呼吸道病原体大流行”做好准备,这种大流行可能会杀死五千万到八千万人,引起恐慌和不稳定,并严重影响全球经济和贸易。过去200多年的经验表明,只有各国政府之间的共同协作才能有效地抗击这种大流行。即使各国政府进行了此类协作,也只有在其公民的信任和遵守下才能有效地应对。这体现了政治领袖们在与新型冠状病毒(现在被称为COVID-19)的斗争中需要面对三个挑战。

第一个挑战是,政客们在表现得很坚决与采取基于科学的措施之间陷入困境,这些措施需要对持怀疑态度的公众进行详细解释。例如,包括印度,尼日利亚,日本和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政府最近对所有到达其境内机场的乘客实施了大张旗鼓的体温检查。但是发烧旅客可以通过使用退烧药物来掩盖自己的病情。此外,中国研究人员怀疑,携带COVID-19的人在产生发烧症状前最多可经历长达24天的潜伏期。因此,英国政府的工作重点是告知所有抵达英国的乘客离开机场后如果出现症状该如何应对。

更严重的是,1月31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对过去14天来过中国的所有外国人实行临时入境禁令,除非他们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许多其他国家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但其效果可能与预期的相反。

https://prosyn.org/vZfZqq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