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125_ALEX MCBRIDEAFP via Getty Images_africacoronavirus Alex McBride/AFP via Getty Images

冠状病毒与全球经济

华盛顿—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出现是一起悲剧性的公共健康紧急情况。但愿这种疾病能尽快控制,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警告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减速。随着情况的展开,三大广泛的全球经济风险也开始变得明显。

第一个风险当然是中国本身。新冠肺炎的确切源头仍不清楚,此类疫情是否能够避免还很难厘清——比如通过食品市场卫生实现。但很显然,中国缺乏透明度导致了恐惧,甚至全球恐慌。

2007-2008年的金融市场表现表明,当无法判断重大风险的确切发生率时,人们会作最糟糕的打算。暴跌的资产价格可能包含了许多信息——除了并不需要很多信息之外。

https://prosyn.org/PbQsYr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