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chlin23_Getty Images_accounting climate change Getty Images

为气候变化负责

伦敦—今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会议的焦点明显从讨论政府的责任转移到讨论私营企业的力量。如果各国政府无法找出一种方案来调和利益、承诺采取集体行动,私营企业能否挑起大梁?

这不仅仅是一个企业单独或协调减排会产生多大影响的问题,尽管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已经很有价值了。但这是一个关于市场潜力的问题。它究竟能否用来保障快速大规模减排的关键公共利益?

问题不太可能是缺乏金融资本。联合国气候行动和融资特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会议上宣布了一项承诺,要为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提供130万亿美元,此举引起了轰动。这笔令人震惊的款项将由格拉斯哥净零排放金融联盟(GFANZ)提供,该联盟由卡尼领导,包括了约450家金融机构,世界资产的40%

https://prosyn.org/JGIQYN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