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son4_Yousuf Tushar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sundarbans Yousuf Tushar/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从数字看自然

诺维奇—今年五月,气旋安攀直扑孟加拉湾时,这个南亚今年首个命名风暴眼看将对生活在沿海洪泛区居民以及动植物造成巨大的威胁——包括许多濒危物种,它们需要依赖这些敏感的生态系统。但大自然救了这个地区。

全世界最大规模的红树林孙德尔本斯(Sundarbans)提供了比任何人工防浪墙都更好的保护。当安攀掀起的16英尺高的风暴潮卷向这个4000平方英里的国家公园时,红树林让它变得无比柔和,就像它们在最近登陆的另两个超强气旋艾拉和锡德时所做的那样。

在地球的另一边,下曼哈顿的自然风暴防护墙早已被清除干净。房地产开发商甚至通过填海造陆,将曼哈顿岛向纽约港延伸了好几英亩,完全没有构建风暴潮保护墙。结果,当2011年的飓风艾琳和2012年的超级风暴桑迪席卷而至时,下曼哈顿,包括位居其中的纽约金融中心,变成了一片泽国。

此后,城市规划人员与美国政府合作开始为下一场超级风暴未雨绸缪。但所需的基础设施的成本——建造一座横亘整个纽约港的可伸缩墙至少需要620亿美元——让计划迟迟得不到完成。

在我们着眼COVID-19危机后的全球经济重建时,必须将保护自然资产列为最重要的工作。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就有可能失去保持空气清新、水源纯净和粮食供应充足必不可少的植物、动物和微生物——更不用说挡在我们和超级风暴中间的红树林和珊瑚礁了。拜气候变化所赐,超级风暴正变得日益频繁。

随着我们建设和扩张城市,采伐森林用来种庄稼和养牲畜,填充湿地用来造路,淹没山谷用来建坝,世界将变得不再那么狂野。生态破坏的经济成本被基本忽略了。但它可能相当高昂,降低大自然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如今,一百万个物种面临灭绝风险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幸运的是,我们已经采取了相对简单的行动遏制其中一些损失、解决即将到来的保护危机。这一名为“30x30”的行动旨在通过有效持久的措施,到2030年保护30%的地球土地。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20多个成员国已经承诺支持这一全球目标。

据来自全世界的100多名科学家和经济学家合作的新报告,将现有保护区扩大至地球的30%能够给全球经济产出带来平均每年2500亿美元的增值。(报告估算区间为640-4540亿美元,成本设收益会随着保护地的不同而不同。)此外,研究发现,保护区和它们所支持的基于自然的活动属于世界增长最快的经济部门,预计年收入增长率可达4-6%,而农业增长不到1%,渔业则为负增长。

对于有大量森林和红树林的国家而言,致力于30x30能够阻止平均每年3500亿美元(1700-5340亿美元)的生态系统损失。这些成本主要来自洪水、土壤流失、风暴潮以及天然植被遭到破坏而释放的碳。多年来,孙德尔本斯通过保护印度和孟加拉国为我们提供了杰出的无价的贡献。

相反,亚马逊热带雨林巴西部分的环境破坏造成了位数巨大、影响深远的损失。甚至每周最大城市圣保罗饱受饮用水短缺之苦也与亚马逊毁林有直接联系

当政府在思索如何重启因COVID-19而封锁的经济时,它们必须协调加强保护和恢复自然资源的必要性。每一场强度足以得到命名的热带风暴都在提醒我们不作为将付出什么代价。最近的预测表明,美国东海岸将“在2020年遭遇高于平均水平的大西洋飓风季”,这里应该为自己早做打算了。

印度和孟加拉国很幸运,它们拥有孙德尔本斯。但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拥有值得保护和恢复的自然区域。各国落实30x30目标至关重要,但各国还应该设法对自然区域加大投资。如此,政府方可确保基于自然的部门和生态系统能够与经济其他部分以同样速度恢复。在下一场风暴来袭之间,我们应该采取行动了。

https://prosyn.org/g0cTbI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