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hrane1_jhillphotogrophyGetty Images_dollarplants jhillphotogrophy/Getty Images

气候金融风险之谬

斯坦福—在美国,美联储、证监会(SEC)和财政部正准备将气候政策纳入美国金融监管,而在此之前,欧洲采取了更加激进的措施。 论据是“气候风险”对金融体系构成威胁。 但这种说法是荒谬的。 金融监管是气候政策夹带私货,否则它们会因不受支持或无效而被拒绝。

“气候”是指天气的概率分布——潜在天气条件和事件的范围,以及相关的概率。 “风险”是指意料之外的变化,而不是众所周知的变化。 “系统性金融风险”意味着整个金融体系可能崩溃,就像 2008 年几乎发生的那样。这并不意味着某个地方的某个人可能会因为某些资产价格下跌而赔钱,但央行官员正在朝这个方向迅速扩大他们的职权范围。

因此,通俗地说,“金融系统的气候风险”意味着天气概率分布发生突然的、意外的、巨大的、广泛的变化,足以造成击穿股票和长期债务缓冲的损失,引发 整个系统的短期债务挤兑。 这意味着监管机构可以根据五年或最多十年的期限评估金融机构资产负债表风险。 2100 的贷款还没有发放呢。

https://prosyn.org/0oSzUI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