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54_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_CHIPS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被中国带歪的美国芯片政策

发自华盛顿特区—作为上个世纪最重要的创新之一,半导体元件目前已经成为移动电话、个人电脑、教育技术、车辆、重型机械、医疗仪器和军事装备等方面的关键投入品。

这些元件从一开始就经历了快速的改进,在缩小体积的同时提高了性能。1965年,英特尔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Gordon E. Moore)观察到计算机芯片上的晶体管数量在成本持续下降的情况下趋于每年翻一番。这个被称为“摩尔定律”的说法今天仍然大致正确,因为相关研发工作依然在以相当快的速度推进这一关键技术。

而美国企业在这方面的进步实现了芯片的更多应用和更大幅度的成本降低,也让美国成为了芯片创新和发展的世界领导者。一些企业专注于研究和设计,另一些企业则专门从事半导体制造,还有一些两者兼而有之。

https://prosyn.org/VQuF2I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