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19_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_shanghailockdown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什么是中国新冠疫情的结局?

芝加哥—过去两年的绝大多数时间里,中国的“零新冠病毒”战略被视为保持令人印象深刻的低感染率的激进但有效的方式。中国政府单次封锁数百万人,命令他们留在家中——甚至是学校和办公楼里。去年冬天,西安被封锁了整整一个月。所有1,300万居民被限制足不出户,仅能最低限度地获取食物等生活必需品。

尽管这种极端策略产生了意想不到的负面后果——包括限制对其他疾病提供医疗服务、分开家庭及造成其他各种经济和社会干扰——但的确实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率降低。中国多数人,还有其他地方的许多观察人士,都认为这是一种值得付出的代价,可以让更大范围的14亿人口免于承受美国等国家出现的高死亡率。

零新冠战略显而易见的成功一直是中国人的骄傲,而中国领袖也一直将其奉为中国优越性的标志。但讽刺的是,政府因早期成功而获得的政治利益已经成为复苏的障碍。中国政治领导层发现很难转而实行更温和的策略,因为这会不可避免地增加新冠感染率和死亡率。尽管总人数或许永远不会像美国那样高,但因为人们已经习惯了零新增,死亡人数增加到数千人现在也很难令民众接受。

https://prosyn.org/v7z4Nz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