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66_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_UKhuawei 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日益加深的地缘政治漏洞

加利福尼亚州,克莱蒙特市—英国禁止华为公司参与5G网络建设的决定给中国带来了沉重打击。直到最近,中国还指望英国能坚持其之前的决定,允许这家中国电信巨头为英国的5G网络提供非核心设备。

但最近发生的两件事让英国无法继续坚持己见。首先是美国对华为的战争升级。今年5月,美国出台了一项新的制裁措施,禁止那些使用美国技术的供应商向华为提供半导体材料。由于美国技术被用于制造华为产品(包括5G基站)所需的先进半导体,这些对华为公司的供应将被切断,使得华为公司在未来几乎不可能生产5G设备。

一家英国5G网络的主要供应商将无法继续建造和维护其系统,这一威胁比中国通过5G网络开展潜在的监听威胁严重得多。任何负责任的政府都不能够承担这样的风险。因此,5月份美国政府一采取中断供应的行动,华为的好日子就到头了。唯一的问题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在何时把这个坏消息告诉习近平主席。

https://prosyn.org/GEQeW6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