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23_ALEXEI DRUZHIN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_xi putin ALEXEI DRUZHIN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未来反映俄罗斯未来

芝加哥—中国在为 10 月举行的中共第 20 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准备,预计习近平主席将接受前所未有的第三个任期,许多观察家担心未来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在台湾问题上。但一探中国未来并非难事。就中国领导人而言,他们正在关注俄罗斯。

在过去 100 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都反映了俄罗斯的历史轨迹。在 20 世纪初,两国都是大帝国,拥有过时的制度,无法保护其人民免受外国战争、腐败、不平等和贫困的影响。 1900年俄罗斯的人均收入约为美国的三分之一,而中国的收入是俄罗斯的一半

1949 年,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政治和经济上都以苏维埃制度为蓝本。在中国和苏联,指令经济取代了市场,中央政府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生产什么,吃什么,在哪里工作和生活,以及说、读和写什么。

https://prosyn.org/yIJNkv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