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a Literature Limited CEO Liang Xiaodong and Wu wenhui rase champagne glasses 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中国创新会超过西方吗?

纽约—十九世纪初至二十世纪初,西方国家将经济增长归因为“科学家和航海家”的发现。一个国家只需要“热衷于”开发“显而易见”的商业应用,并为满足新产品的需求创建便利条件,就可以实现经济增长。

直到最近,中国都相信这个说法。但如今,中国商人和企业家日益表现出他们不仅具备适应新机会的企业家动力,还表现出为自己创新而非简单复制已有创新的渴望和能力。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正在意识到,它们必须创新才能赶超——并保持——全球经济的领先地位。一些公司——主要包括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通过提供便利创新活动的数字时代基础设施而取得突破。工业企业最近也转向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

https://prosyn.org/DhqPr0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