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51_ Yawar NazirGetty Images_india china border dispute Yawar Nazir/Getty Images

亚洲巨人的碰撞

新德里—全球注意力都集中在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上,而中国在亚洲的领土扩张——尤其是与印度不断扩大的边境冲突——在很大程度上不再是国际社会的关注焦点。然而,在喜马拉雅山脉广阔的冰川高地,世界两大人口巨人处于战争状态已经两年多,暴力冲突的可能性几乎与日俱增。

对抗始于 2020 年 5 月。在严冬过去,冰层融化,路线复通后,印度震惊地发现,中国人民解放军 (PLA) 已悄悄占领了其拉达克地区数百平方英里边境。这引发了一系列军事冲突,导致中国四十多年来首次战斗伤亡,也引发了喜马拉雅地区有史以来最快的敌对部队集结。

印度的反击最终将解放军从部分地区赶了回来,双方同意将两个战场改造成缓冲区。但在过去的 15 个月里,其他地区的紧张局势缓和进展甚微。数以万计的中国和印度军队在争议已久的边界上针锋相对,军事僵局已经出现。

https://prosyn.org/TIKW4h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