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105_Jia TianyongChina News Service via Getty Images_shoppers china Jia Tianyong/China News Service via Getty Images

中国的双循环发展战略

香港 – 中国领导人目前正在对涵盖2021-25年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进行最后调整。 但该规划的一个新方针,即所谓的双循环发展战略,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许多人担心,正当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之时,中国正在“向内转”。 这些恐惧是因为看错了中国战略的实质内容及可能的影响。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双循环战略意味着中国的长期发展将主要依靠生产、分配和消费的“国内循环”。 这确实将减少中国对海外市场和技术的依赖。

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正在退出世界舞台。 要理解中国战略的真正含义,首先必须理解中国政策制定者是如何考虑中国的长期发展轨迹与经验的。

https://prosyn.org/0mjmP2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