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18_SEBASTIEN BOZON/AFP via Getty Images_ge SEBASTIEN BOZO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竞争如何帮助西方企业集团

慕尼黑—11 月,美国工业巨头通用电气 宣布将拆分为三个公司。日本企业集团东芝和医疗保健巨头强生公司随后也宣布了类似的计划。而这些只是一系列此类拆分中的最新例子,其他还包括包括陶氏杜邦和西门子等。企业集团时代即将结束了吗?

字母表(Alphabet,谷歌的母公司)、亚马逊和 梅塔(Meta,前身为 脸书)等科技公司注重收购,但越来越多的企业集团将拆分和精简业务视为提高业绩的方式。例如,通用电气股票多年来一直表现不佳。股东们认为,如果其医疗保健、航空和能源部门能够自主设定道路,具备更专注的商业模式、量身定制的资本配置和战略灵活性,那么它们将能够在下个世纪获得更高的利润,更高效地参与竞争。

这种方法似乎对西门子卓有成效,西门子认为,分拆帮助它超越了历史竞争对手通用电气,在 2021 年实现可观的利润。但问题仍然存在:为什么企业集团表现不佳?答案归结为所谓的集团折价。市场往往低估业务多元化的公司的股票。如果它们的每个事业部都按所在行业的单一焦点公司的水平进行估值,那么它们的整体价值就会更高。

https://prosyn.org/LRSbVS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