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1_Sheldon Coope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china population Sheldon Coope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中国的人口操纵

发自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很少有人口普查报告能跟中国今年5月发布的那份一样引人注目。鉴于中国在人口统计数据上做手脚的悠久历史,我们至少可以认为推迟一个月发布2020年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的做法是相当可疑的,但正是不久之后发生的事件有效确证了中国暗淡的人口现实。

从官方数据上看,中国的人口状况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2020年全国人口普查公报显示中国的人口在2020年达到了14.1亿人的预期水平并持续增长。然而在该数据发布后不到一个月后当局就宣布放宽计划生育规定,允许家庭生育三个孩子(而不是原本的两个),随后又提出了一项更全面的提高生育率计划。

这些政策动向表明中国的实际人口结构要比当局希望我们相信的要糟糕得多。事实上有一项对中国年龄结构的分析表明中国的人口数量要远低于人口普查报告的数字且正在下降。

https://prosyn.org/yE927F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