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moglu56_NICOLAS MAETERLINCK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_chatgpt NICOLAS MAETERLINCK/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ChatGPT有什么问题?

坎布里奇—微软对 OpenAI 的 ChatGPT据说很满意,它是一种自然语言AI程序,能够生成读起来就像人写的文本。 利用过去十年的资金获取便利,公司和风险投资基金在AI军备竞赛中投资了数十亿美元,从而产生了一种现在可以在更广泛的任务中取代人类的技术。 这不仅对工人来说可能是一场灾难,对消费者甚至投资者来说也可能是一场灾难。

工人面临的问题是显而易见的:需要强大沟通技巧的工作将会减少,因此高薪职位也会减少。 清洁工、司机和其他一些体力劳动者将保住工作,但其他所有人都应该感到害怕。 以客户服务为例。 公司将不再雇用人员与客户互动,而是日益依赖像 ChatGPT 这样的生成式AI,用聪明的安慰话安抚愤怒的来电者。 更少的入门级工作将意味着更少的开始职业生涯的机会——延续早期数字技术所确立的趋势。

消费者也将受到影响。 聊天机器人可以很好地处理完全常规的问题,但通常导致人们致电客服的并不是常规问题。 当出现真正的问题时——比如航空公司停运或地下室管道爆裂——你想与资深的、善解人意的专业人士交谈,他们有能力调集资源,组织及时的解决方案。 你不想被搁置八个小时,但你也不想立即与一个雄辩但最终无用的聊天机器人交谈。

https://prosyn.org/M05VAj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