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Images1147874094VictoriaJonesWPA PoolGettyImages Victoria Jones- WPA Pool/Getty Images

特朗普和脱欧后的英国复兴

伦敦——经过三天呈现出一派英国看似一成不变的盛大典礼和仪式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现在已经离开伦敦。但在华丽的表象下,英国不仅被脱欧停滞和无休无止的脱欧争论所吞噬,还陷入到一场更加深刻的身份危机之中:这是一场重新发现英国人身份的斗争。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本周恰恰是D日入侵75周年,D日入侵标志着开始从法西斯主义的魔掌下解放欧洲。目前执政的保守党现在似乎完全执着于放弃与欧盟签署的任何协议,宣布无协议脱欧,并于10月31日不顾一切退出欧盟——上述结果相当于对英国的大陆邻国发动一场经济战争。

长期以来因为务实、宽容和公正而引以为傲的英国现在正冒着风险培养对抗性本土主义、内向和不宽容。

https://prosyn.org/XJBM8T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