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nella17_Ryan Ashcroft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englihs Ryan Ashcroft/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回归小英格兰?

发自米兰——在未来的历史学家眼中,英国退欧可能会描述为一场席卷战后自由国际秩序的民族主义浪潮的决定性瞬间。然而他们所面临的任务可没有那么简单,因为这场脱欧实际上并不是英国民族主义的表现。恰恰相反,正是由于缺乏适当的英国民族主义才使得联合王国如今处于解体的边缘。

几个世纪以来,苏格兰人,威尔士人和爱尔兰人的民族身份都已发展成为对英格兰人帝国主义压制的回应。在创建一个海外帝国之前——先是在北美和加勒比地区,然后延伸到印度和东南亚——英格兰人早就通过从不列颠群岛南部向西北部扩张来建立了一个陆地帝国。因此虽然“外部帝国”允许联合王国内部不同民族身份定义的民众围绕一个共同的英国身份定义来实现融合,但“内部帝国”却绝对是英格兰式的。

尽管如此,几个世纪以来大英帝国都为不列颠群岛上的所有居民创造了财富,供应了原材料并创造了全球范围内的专业机会。它那“传播文明”的使命创造了一种包含集体含义的观感以及持续推动民主和经济进步的叙事。

https://prosyn.org/zRsCY3Bzh